孤枝不沾春

刀剑成冢,落花成诗。

 

【杰裘】Blind

*  第五人格,杰裘。

*  裘克失明预警,我流恋爱,设定两个人算是在一起了,但是两人并没有把关系说得很明确。就自行感受吧(…)

文/戚长生 


***

 

0.

神并不偏爱他。

神夺去了他行走在光明下的权力,就连他目视光明的权力也被夺走。

那一天,他的世界毫无预兆的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。

 

 

1.

最近裘克很不对劲。

大家都发现了,起初他只是经常撞到别人,或者是偶尔踩到瓦尔莱塔布置好准备用来织围巾的蛛丝,到后来他甚至会无视别的人,如果没有人和他搭话,他也不会和别人搭话,自己安静的坐上一整天,甚至都不和杰克吵架了,除非杰克先开的口。

这让庄园里安静了不少,大家都不怎么习惯。

而最先发现裘克不对劲的是杰克。

 

那天,杰克坐在花园里喝下午茶,阳光从层层雾霭中透过来落在茶杯里,轻盈地浮在水面上。阳光在白瓷茶杯上聚成一个刺目的光点,也为花园里的花镀上一层浅金色,跌落在花丛里的风将花朵们轻轻摇晃,让整个花园显得有了不少生气。

一抹鲜艳的红色忽然出现在杰克的视线里,他放到嘴边的茶杯稍稍一顿,浅浅抿了一口再轻巧地将茶杯放下,茶杯与铺了桌布的桌子撞击发出闷响,但这不起眼的一道声响很快消散在空气中。杰克望着裘克没有说话,静静地望着他,很快他的眉皱了起来——裘克显然已经看向了他的方向,但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,仿佛这里只有裘克一个人。杰克没有出声,放在椅子扶手上的手有节奏地敲击着。

之后裘克像没有看到杰克一样,伸出手随意地从花园里摘了一支玫瑰花,鲜血从他的手指与花茎贴合的地方渗出来,接着他转身就要离开,当他已经要迈出花园时,杰克终于出了声。

“Joker,我以为你不会喜欢这些东西。”

裘克忽然僵在原地。

而杰克紧紧盯着他,只见裘克慢慢转过身看向他的方向,也许是隔得太远了,裘克看过来的目光轻飘飘的,像是在看着杰克,又像是穿过杰克看向了更远的地方。

“我摘点花也需要你同意吗?这个花园又不是你的。”

“当然不需要。”

随后裘克转身落荒而逃,风卷起他纷飞的衣角,最后消失在杰克的视线了。

这实在太奇怪了。

杰克的指尖摩挲着茶杯杯耳,原本温热的茶杯随着红茶变冷也不再温暖了,但他仍然优雅地端起茶杯,饶有兴致地望向裘克离开的方向。

 

在杰克看来,现在裘克的眼睛仿佛是一个摆设。

他总会在裘克出现的时候安静地坐在一边,沉默地盯着裘克看,如果杰克不出声,裘克甚至不会发现杰克就在那。裘克平日对于同僚也仅仅是出于礼貌才打个招呼,心情不好的时候甚至连同僚都不会看一眼,大家都习惯了他这样子,对他现在这样子只是有些奇怪,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对劲。

杰克还记得上次裘克对着他摆在大厅上的玫瑰花满脸嫌弃。

“这玩意一碰就碎,颜色还这么显眼。”

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裘克喜欢偷偷摸摸去花园里摘玫瑰花了。

自从发现裘克的不对时,杰克就很少主动出声和裘克搭话。很多次他在花园都能碰着裘克,裘克微微眯着眼,回身看看身后,又站在原地,像是在仔细听着什么声音,很久之后才慢慢走进花园找到种满玫瑰花的花圃,俯身摘下一朵玫瑰花。他的手时常会卷满绷带,伤好了之后又会毫无顾忌地继续徒手摘玫瑰花,把手弄得满是伤痕,摘下玫瑰花之后又小心翼翼的将花放进口袋,再左顾右盼地离开。

 

茶杯里空空如也,纤长的手指捏着杯耳将茶杯放下。杰克站起身,轻轻呼出一口,拍去衣服上的灰,心里默默念着裘克的名字,嘴角慢慢的翘起。

他想,他大概知道了。

 

 

2.

闹钟响了第二次了,裘克把自己从被窝里扯出来,他揉了揉眼睛,视线里不同于前几天的模糊,现在已经是黑漆漆的糊成一片,什么都看不清了。

他伸手胡乱摸索着将闹钟按掉,再跳下床按照自己的记忆走到窗边,费力拉开窗户,窗台被阳光照得暖洋洋的,看来今天也难得出现了太阳。

指尖传来的温度让裘克一下失去了理智,他用力拉上窗户,窗户撞击在窗框上发出巨响,忽然他像泄气了一样倒回床上,把脑袋埋进手臂里,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做什么表情。裘克预感到自己的视力或许会越来越差,但他却还没做好完全与光明告别的准备。

摆放在窗台上的玫瑰花已经枯萎,失去它原本艳丽的色彩,在裘克眼里也变得不再起眼。

门忽然被敲响了,裘克连忙赤脚跑过去,手试探了几次才摸到门把,正准备打开的时候,门外传来了杰克的声音,“我把早餐给你送上来了,开开门。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外面没有说话了,正当裘克以为杰克走了的时候,门外传来很轻的、利器刮在门上的声音,那声音很慢又很长,一瞬间裘克觉得头皮发麻。他狠狠踢了一下门,“你干什么?!”

“开门。”

杰克的声音不像一开始那样温和有礼,仿佛和刚才在外面的并非是一个人,裘克嗤笑一声,“你让我开我就开?”

“你还是乖乖听话的好,这个门可拦不住我。”

裘克一时无法反驳,只感到一股气憋在心上又发不出来,只好再气愤地踢了门一下,才伸出手用力按下门把将门拉开。正当裘克想伸手把餐盘抢过来时,开膛手则毫无礼仪可言地挤进裘克房间,再腾出一只手把门关上。

“这是我的房间!出去!”

“我不出去你又能怎么样,你还拿得起你的武器吗。”

那声音里带着调笑,可说出这句话的人脸上没有多少笑意,湖蓝色的眼瞳冷冰冰的。

小丑先生似乎对于他同僚身上传出来的气息感到不安,但仍然气势不减地恶狠狠瞪了他的同僚一眼。杰克对于裘克这样的举动毫无畏惧,也不客气地就坐在裘克的床边上。

谁都没有说话,裘克则没有再看杰克一眼,爬上床再一扯被子把自己整个人都裹起来,一副把杰克排斥在外的模样。

“Joker.”

裘克把被子裹得更紧了,甚至在被子里蜷成一团,把自己挪到床的角落。

“出来,看着我。”

“……滚。”

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闷闷的。

忽然,被子被猛地拽开,裘克慌乱之际想开口说什么,却忽然感到被杰克按住他的手将他压在床上,可他什么都看不见,也看不见现在杰克是什么表情,裘克下意识地将视线对向别的地方,避免自己的眼睛和杰克对视。

杰克放缓了声音,“看着我。”

“你是想嘲笑我就赶紧的,然后滚出去。”

裘克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地委屈,他微微喘着气,想挣开杰克的钳制,但奈何杰克抓得太紧,他什么都做不了。

那对曾经耀眼的红色眼瞳此刻失去了焦距,也失去了所有的色彩,再也没办法显现出主人的喜怒哀乐,杰克怔怔地望着裘克的眼睛,缓缓伸出手放在裘克面前,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……这个是几?”

“我他妈不知道,满意了吗?”

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不用你管。”

听到这句话时,杰克先是愣了愣,紧接着神色沉下来。

 

他现在看不见了。

那对红如宝石的眼瞳已经失去了流转的光芒,如同一个赝品。

杰克谈不上来那是什么感觉,但是起初对“裘克失明了”这件事的紧张已经变了质,在时间不断的打磨之中变成了另一种感觉。

他现在什么都看不到,什么都做不了。

杰克这么告诉自己。

他们是怪物,他们左胸腔本应该死气沉沉,可现在,开膛手感到自己拥有了心跳,并且经由兴奋浸染过后不断加速。

理智终于在裘克抬起那对无神的眼睛对上他的视线时绷断了。

杰克收回了伸在裘克面前的手,按住裘克的肩膀,俯身吻住裘克。裘克尖锐的虎牙刮在杰克的唇上,隐隐舔到了血的味道,但是这毫不影响开膛手,起初的吻已经变成了相互的撕咬,他死死按住拼命挣扎的裘克,掠夺裘克的呼吸。

在裘克终于忍不住伸手胡乱在杰克身上抓了一把,杰克才松开了裘克。

裘克喘着气说不上话,抬手在唇上抹了抹,却被杰克拿开手,他在裘克的眼睛上轻轻柔柔地印下一个吻,再挨着裘克耳边,低声呢喃,“看不见也没关系,还有我。”

“你在……说什么啊。”

一股凉意从脊背一路窜上来,裘克猛地推开杰克,翻身却滚在了地上,他吃痛地爬起来,摸索着想要开门。杰克坐在床上就这么看着他,湖蓝色的眼瞳满是兴奋,他很少敢这么大胆地看裘克,许多这么盯着裘克看的人不是缺了胳膊就是缺了腿,也有缺了眼珠子的。

他并非是害怕,只是这样的想法太难以克制了,他生怕稍微流露出一点,就会忍不住不再压制它。

“你要这副样子出去吗?”杰克的声音里带着低低的笑意。

裘克僵硬在原地。

杰克的声音如同诱惑无知人类前往地狱的恶魔,“过来吧,Joker,把早餐吃了,听话。”

那一声“听话”成功地让裘克感到一阵凉意在身体里四处乱窜。

“你……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?”

裘克的声音颤抖着,半天才把破碎的声音组成一个句子。现在他的脑子像是被人用棍子搅过一样乱七八糟,什么都看不见,也分不清方向。

人在失去视野时,如果有一个人向他伸出手,那么他必定会将手搭上去。裘克的身体并没有遵循大脑“远离现在的杰克”这个指令,而是擅自朝着杰克走过去,勉强通过杰克的声音来辨别他在哪,裘克的手在半空中摸索,一步一步地走过去,忽然他的手被一双冰冷的手抓住,再一用力就被扯进一个怀抱里。

杰克的体温很低,但是他的怀抱意外的温暖。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我在想尽一切办法诱哄你留在我身边。

 

 

3.

有的时候,杰克会希望裘克的眼睛一直都看不见,甚至没有任何想要去为裘克寻找医治办法的想法,即使那对眼睛再也不能看到他的模样,也再也没有生气,不会闪烁耀眼的光芒。

可是那又怎么样呢?这样他的目光里再也不会有别人了。

杰克想。

 

开膛手扶着他的同僚下楼,但显然,他的同僚十分不耐烦,几次想要甩开他。而杰克却毫无顾忌地伸手又揽住他的腰,“别闹了。”

那语气就像是在哄小孩子,这让裘克更加暴躁。裘克甚至能够想象到杰克脸上那不正经的笑容,这个家伙本来就不是个绅士,还非要自称自己是绅士,裘克在心里骂了他不下百遍。

“Jack.”

裘克忽然开口叫了杰克的名字,这让杰克有些意外,他挑了挑眉侧目看向裘克,等着裘克的下文。

“你……”裘克又忽然顿住,不再说话了,他摇摇头,“没什么。”

而杰克也没有再追问,他不知道现在杰克是什么表情,也没有办法再从杰克的眼神来判断杰克现在的情绪,莫名的失落感从心底翻涌上来,吞噬他的所有思绪。

他不知道杰克到底是怎么想的,也不想去问,他害怕得到的结果让他失望,也害怕会再次得到一次嘲讽。裘克实在是见过太多了,见过太多次杰克前一秒口中还说着喜欢某个人,下一秒又能冷漠地将那个人抛弃,他想起杰克的某个情人大声的质问着杰克有没有心。

杰克是怎么说来着?

他说,他有,可惜从来没有跳动过。

 

庄园里其他人大概也猜出了个大概,但是裘克并不想表现出自己看不见了,所以大家都没有挑明。

唯一和之前不太一样的,就是杰克总是会跟着裘克一起出现,偶尔还会装作无意帮他拿东西或是引路。裘克完全没办法甩掉杰克,杰克有很多种办法跟着他,甚至把他的电锯也收起来了,裘克问了瓦尔莱塔,瓦尔莱塔支支吾吾的不愿说,这时裘克就知道杰克肯定勒令其他同僚,不许把电锯给他。

 

夜晚十二点的钟声一下一下敲击着,在空气里浮动。

裘克趁着杰克没有回来,在大厅离到处摸索翻找自己的电锯,最后却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绊倒,整个人摔在地上,恰好瓦尔莱塔在那块角落布了丝,裘克缠了一身的丝。他忍不住骂了句脏话,皱着眉开始撕扯身上的蛛丝,却越扯越乱,最后缠了全身都是。

微微的风伴随开门声忽然吹进来,裘克狼狈地想要站起来。

是杰克回来了。

“在找什么?”

裘克并不想回答他,自顾自地继续拉扯身上的蛛丝。在他看来,杰克完全是在明知故问。

接着一股寒气靠近了他,他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,脚步声忽然停顿,他听到了杰克的一声低笑,身上的蛛丝被靠过来的杰克耐心地扯掉了。裘克刚松下一口气,忽的就被杰克猛地一推,撞在了身后的墙上,裘克疼得呼出声。

杰克盯着裘克的眼睛,而裘克看上去是望着他,但是有那么一瞬间,杰克觉得他根本是在越过他看向了别的地方,他当然知道是为什么,可是当裘克的眼睛里没有他的时候,他还是会愤怒。

“为什么躲开我?”

“什么?”

裘克有些莫名其妙,但杰克并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,拽着他的手腕就走,因为失去了视觉,被拉着走的时候裘克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往哪走,他甩了几下也没有甩开杰克,他感到自己的手腕隐隐发疼。脚下忽然被什么绊到了,裘克险些摔下去,他很快反应过来这是楼梯,张口就想骂人的时候,耳边传来杰克冷冰冰的声音。

“噢,我忘了你看不到。”

之前心里微妙的触动被这句话彻底击碎,红头发的小疯子扑过去也不知道是照着哪,就这么狠狠咬了一口。

杰克闷哼一声,裘克的虎牙刺破了杰克脖颈的皮肤,鲜红的血珠从伤口落出来,再从裘克的嘴角流下来,把他们两个人的衣服都染红了一小块。杰克没有挣扎,任由裘克一直咬着直到裘克松了口,他伸手揽过裘克腿弯不顾裘克的挣扎和叫喊一把将裘克横抱起来,几步上了楼撞开自己房间的门,把裘克扔在床上,回身关上门落锁。

杰克站在床边看着裘克在床上不住地喘气,他的指尖微微颤了颤,平日那些绅士礼仪一下被他扫出脑子里。杰克伸手扯掉领带,把这个小疯子压在床上,用嘴堵住他那些不堪的咒骂,再撕扯掉他身上的衣服,裘克像是疯了一般拼命挣扎,杰克险些按不住他。

“你疯了吗?!”

此时裘克才感知到危险,想要挣脱他的梏桎。

杰克显然没有了平时对那些情人那样的温柔,而眼前这个小疯子似乎也没有需要温柔的理由。

 

 

4.

昏暗的灯光映照着床上交缠着的两个人。

原本洁白的床单沾染了些血色,杰克的背后全是深深浅浅的抓痕,有的正渗出鲜血,疯狂与兴奋在他的眼睛里交融,他附在裘克耳边一声声的呼喊裘克的名字。裘克低声呜咽着,企图把那些呻--吟悉数吞回去,却不受控制地从唇角倾泻出来,他的手紧紧抓着身下的床单,床单被揉出深深地褶皱,像是要把床单抓碎。

裘克不知道自己在昏而转醒中反复了多少次,失去了视觉之后身体的感知愈发明显,杰克抚过的每一寸皮肤都如被灼烧一样,每当他想要逃离的时候,又会被杰克拉回来按在身下反复摆弄。

“呜…你他妈、是想让我死吗……”

他那仅剩的尊严也终于被碾碎,被快--感冲击得也溃不成军,低声啜泣起来。企图呼喊杰克的名字来让杰克恢复理智,但杰克却没有任何回应,对裘克的乞求不予理会。

最后在裘克的哭叫声中,杰克才结束了这场性--事,而裘克双眼微阖,喘着气想要脱离杰克的怀抱,却被杰克紧紧拥在怀里,脸上满是泪痕。杰克吻在裘克紧闭的眼睛上,一路吻到鼻尖,再到双唇。

“我怎么舍得让你死。”

 

来吧,拥抱我,索求我,依赖我。

 

“你只有我了,不是吗?”



FIN.

  1869 31
评论(31)
热度(1869)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枝不沾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